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稀兰花齐聚“春季兰花交易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谢臻双生) 昨天上午,由市兰花协会和清凉山公园管理处联合举办的“2006南京春季兰花展暨兰花交流交易会”开幕,这是历年来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兰花交流交易活动,当天吸引了数千名兰花爱好者前来观赏、购买,现场十分热闹。借助兰花节带来的人气,交易区里养兰专业户的销售额也直线上升。此次兰花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5日。

  记者一大早来到清凉山公园时发现,平日较为清静的公园里门庭若市,江苏、河南、安徽、浙江及台湾等十多个省份的数百名兰艺专家带来了全国各地的名贵兰花,有传统名品,也有色彩艳丽、瓣形奇特的兰花新品,南京兰友选送的春兰荷瓣极品“端秀荷、彩蝶”、浙江绍兴植兰大户的稀有品种“漓渚牡丹、叶梅、虎尔蝶”等令人目不暇接。其中,冰岛牡丹、东方奇珍等稀罕品种,每株价格都在万元以上。

  一些内地很少见到的台湾兰珍稀品种也在此次交流活动上亮相。台湾著名兰艺专家林棋胜介绍说,近千元一盆的“十八娇”,开的花一串都有十八朵;另外一个在台湾大屯山发现的“大屯麒麟”兰,因为被发现时开的是奇花,所以光一苗草就要二十几万。很多人认为兰花很难养,对于这样的说法,林棋胜说:“我说兰花很好养,只要不是呵护过头,很容易培育。”另外一养兰专家告诉记者,市价1万元一株的兰花“千岛花”,如果培育得当,第二年可以出两苗,一盆卖个4万元没问题。

  清凉山公园为养兰专业户和市民专门开辟了一处交易区,供国内养兰大户和喜爱兰花的市民现场交易。一位来自河南的养兰专业户告诉记者,尽管南京的兰花交易几年前刚起步,但他们每年来参加交流会的交易额都成倍增长。今年数百名专业户几乎每人都带了10多个品种的100多盆兰花到现场参加交易,每盆兰花的价格在5元—5000元不等,如果全部售完,每人赚个1万元是没问题的。

  清凉山公园方面则希望把公园打造成南京的养兰基地,为更多市民和专业人士提供观赏、交易的平台。(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