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森林公安护绿出重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今年1月2日,苍山县森林公安机关及时布控守候,将正在装运盗伐林木的官某某截获。当场收缴盗伐侧柏65棵,折合立木蓄积3立方米余,犯罪嫌疑人现已被逮捕。

  记者从省林业局森林公安部门获悉,旨在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冬季行动”取得显著成果:查处各类案件157起,其中,侦破刑事案件18起,查处行政违法案件139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7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6万元。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自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2月20日,我省森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代号为“冬季行动”的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集中统一行动,严打行动的重点是盗伐和滥伐林木,偷采盗挖树木,非法运输木材,乱捕滥猎和非法运输、经营野生动物,在林区违法用火等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