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野菜”高价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入春以来,南京市民每天要吃掉15吨左右“绿野菜”。

  昨天上午,在后宰门、瑞金路、进香河等农贸市场,备受市民青睐的枸杞头、母鸡头、菊花脑、马兰头、芦蒿等时菜和野菜几乎一应俱全地陈列在各个菜贩的摊点上,每500克价格在1.5元到20元之间不等,如枸杞头每500克20元,母鸡头每500克8元,菊花脑每500克7元。

  据一位家住孝陵卫的李姓菜贩介绍,野生的野菜与种植的野菜有区别:野生的野菜,没有塑料薄膜覆盖,经过严寒之后,梗子冻得微微发红。而种植的野菜,一般长在塑料薄膜里,没有受过严寒,梗子一般白白嫩嫩的。

  据了解,由于入春以来,南京阳光偏少,新鲜时菜尤其是绿野菜上市量比往年减少,价格也略有提高。到清明前后,各种时菜尤其是“绿野菜”会大量上市,价格会迅速下降。市民不妨再等上一段时间。亚龙(编辑芒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