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会“请着正装” 发言“尽量脱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王洪伟、刘旦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昨天闭幕了,今年的省政协大会,出现了很多的细微变化,这些细微之变,凸显了务实的广东政协悄然升起的民主政治新气象,是广东政治文明建设的新姿态,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04年以来,广东省各级政协组织加强对政协委员的管理,完善了委员参政议政的各项制度,舆论界和学术界称之为中国政协工作中的“广东现象”。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的当天,所有报到的省政协委员在领到“会议须知”上,都看见了这样的“注意事项”:请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开幕、闭幕大会、常委会会议、大会发言、专题座谈会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时,统一着正装。

  整顿会风:严格请假制实行刷卡报到

  与此同时,今年的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延续了2004年以来政协会议的会风整顿传统,实行严格的“请假制度”:所有委员,在会议期间请不要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请假半天的,书面报组长批准;请假一天和一天以上的,由组长签署意见,经会议秘书处领导批准。今年委员参加会议的刷卡报到制度有所创新,先刷卡落前座,不再指定座位。据悉,今年省政协会议,委员到会率为历年最高。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作政协常委会报告时提出:委员协商议政,要“不一般地建言,不建一般的言”,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在政协委员中引起很大反响。按照《政协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月24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63件。按类别划分,经济、市政类159件;科技、文教、医卫体、环保类179件;政法、统战、劳动人事及综合类125件。按照《政协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的审查,(下转A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