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项立法紧扣民生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30 南方日报

  12项立法紧扣民生热点

  黄丽满透露省人大今年立法计划强调统筹兼顾各方利益

  本报讯(记者/胡键徐林满清)“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广东为目标,加强立法工作。”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在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强调,

要坚决克服一些部门对立法“有利则争,无利则推,他利则拖,分利则拒”的现象,使制定的法规能够统筹兼顾各方面的具体利益,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黄丽满透露,围绕实施我省“十一五”规划,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常委会制定了今年的立法计划,安排了食品安全条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劳动争议仲裁条例等新制定的立法项目12项,预备项目18项,修订项目8项。

  不仅立法牵动民生,执法检查一样直击民生热点。黄丽满说,今年省人大将重点检查《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的执行情况,推动解决欠薪问题,建立健全工资支付纠纷仲裁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黄丽满表示,今年还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任务,加强专题调研和督办工作,继续视察督办“十项民心工程”,重点检查“全民安居工程”和“农村饮用水工程”的实施情况。要加强预算监督,督促政府推进部门预算的规范化、法制化,保证财政预算真正体现公共财政的要求,体现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