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儿童疾病预防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31 南方日报

  珠三角麻疹病例九成是流动儿童,杨杏芬代表指出

  流动儿童疾病预防迫在眉睫

  本报讯(记者/陈枫张蜀梅)珠三角地区的流动人口中麻疹发病已成为地方突出的卫生问题,去年,该地区麻疹病例占全省70%以上,其中九成是流动儿童。前日,省人大代表、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杏芬代表疾呼,对流动儿童的疾病预防接种问题进行立例已经迫在眉睫。

  据介绍,我省流动儿童接种建证率只有88.7%,其中,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四苗全程及乙肝疫苗基础免疫合格接种率分别为59.4%、53.2%、52.6%、57.4%、41.8%、42.6%,明显低于本地儿童。同时,流动人口中发生计划免疫相应传染病也占了相当的比例,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的流动人口中麻疹发病已成为当地突出的卫生问题,去年,珠三角地区麻疹病例占全省70%以上,其中90%是流动儿童。

  杨杏芬提出了《关于制定〈广东省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议案》,建议各级政府将流动儿童纳入本地预防接种工作管理,及时将流动儿童入册和补发《儿童免疫预防接种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为本辖区内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学校要严格执行儿童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

  她还建议,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将流动儿童免疫服务纳入工作目标,每年对其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一次评估,评估内容可以包括关于掌握流动儿童数量、免疫服务策略、免疫接种服务计划、免疫接种实施与效果,发现问题有无及时纠正等,对于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单位应予表彰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