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夺我留学生 国际教育展拼“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责任编辑 韩与薇

  今年上海六所试行自主招生的高校在昨天和今天举行招生咨询会。昨天,招生咨询会现场爆棚,特别是其中唯一的公办学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接待参加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近万人。

  由于人数众多,天又下着大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原定9时30分开始的咨询会提前两个半小时开场。仅昨天上午10时左右,来咨询的人流量就超过了3000人,全天参加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近万人,事先准备的宣传资料开场才两个小时不到就被家长索要一空,校方不得不加紧赶印。

  和二工大的热闹场面相比,一些民办高校的咨询者就相对少了很多。昨天同时举行现场咨询会的还有杉达学院、建桥学院以及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很多在二工大咨询的考生明确表示,其他几所学校就不去了,“因为二工大是公办学校,公信力强,我们觉得放心些。”家长刘女士说。

  二工大副校长朱懿心提醒考生,选择要慎重,不要盲从,如果有把握考二本就不要参加自主招生,毕竟现在六所高校试行的自主招生是专科层次的,对于那些没有把握冲二本院校同时有些科目又明显“跷脚”的考生,此次的自主招生是最合适他们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