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旭:跟上胡戈吃"馒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51 东方网

  乡间有句俗话说:“跟上当官的做娘子,跟上杀猪的翻肠子”,那么,当胡戈的“馒头案”与陈凯歌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我们跟上胡戈,肯定还能吃上味道可口的馒头哩!

  就在胡戈与陈凯歌二人的纠葛热得烫手之际,苏州两个天堂创意公司抓住胡戈跟陈凯歌“馒头”纠纷的大好商机,已迅速地将“胡戈”注册为馒头商标。24日下午,在苏州十全街的钱塘茶人茶馆里,第一笼“胡戈”馒头正式出锅,而且这笼馒头很特别,是猪肉虾仁

馅的“胡戈”馒头。该创意公司一次性注册了包括“胡戈”馒头、“胡戈”花卷、“胡戈”咖啡饮料等在内的30个类别。为使品牌成为商品,“胡戈”馒头已正式授权给钱塘茶人茶馆和钱塘人家川浙汇中餐馆面市。(据《北京娱乐信报》2月24日报道)

  我们不得不佩服商家的精明,就在你双方相互争执的时候,他们却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抢注了商标,把“胡戈”作为一个品牌,用来为自己的产品赢利。真应了那 句成语:“鹤蚌相争,渔人得利”。其实,在胡戈与陈凯歌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纠纷之中,得利的不仅仅是商人。胡戈、陈凯歌都得到了相应的好处。从这里也使旁观者看到了炒作所带来的巨大效应。当事者双方不用花钱,有人在给他们做不要钱的广告,其他有经济头脑的商人也能跟上插一杠子,为自己牟取相应的好处。

  当胡戈的名字被注册为馒头商标后,胡戈的态度倒是颇为大度,他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无所谓吧,我也不觉得是侵权还是什么,人家愿意注册就注册嘛,我觉得是小事情。我不是什么名人,只是在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如果“胡戈”馒头能让我免费吃,我没意见。这也正是胡戈的高明之处。当人们吃“胡戈”馒头时,就会想到这个馒头是因为一个叫胡戈的人的一部网络短片纠纷而抢注的,也正由于有胡戈的纠纷,才催生了这一馒头产品。胡戈已经在不经意间成了一个名人了。最近几乎是好多人都知道的名人了。

  跟上胡戈吃馒头,这就是炒作的商业效应,它会带来很大的社会效益及可观的经济效益啊!看来,胡戈的馒头确实好吃,真的能“吃”出味道来。


作者:陈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