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欧洲总决赛将在巴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5日电(记者林晓轩)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第十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法国华商会杯”欧洲赛区总决赛将于4月7日至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大赛由法国华商会主办,法国巴黎新世界中国城和《欧洲时报》协办。

  大赛组委会25日在巴黎新世界中国城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侯湘华担任本次大赛的名誉主席,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

担任主席,旅法华人著名作曲家陈其钢被邀请担任大赛艺术总监。此外,曾获得CCTV第十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组金奖、现担任法国里昂国家歌剧院歌剧第一男主角的陈勇担任大赛评议委员会主任。

  大赛主席、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介绍说,法国华商会承办此次大赛,是为了回报祖国,弘扬中华文化,同时为法国乃至全欧洲的华人提供一个增进友谊的平台与交流合作的机会。卓先生表示,海外华人根在祖国,中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祖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人取得的成绩息息相关。

  本次大赛将邀请欧洲各国的华人歌手参加,预计参赛选手在80人到100人左右。大赛设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和组合演唱5个类别,最终将选出10名优秀选手代表欧洲华侨华人参加从5月1日起在北京举行的比赛。

  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其宗旨为“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荧屏”。从2004年开始,大奖赛将参赛范围扩大到海外,目的是为了联系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发掘他们当中优秀的音乐人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