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桑巴狂欢节火辣辣 江洋大盗趁“火”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00 南方新闻网

  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24日拉开大幕,华丽铺张的巨大花车,身材火爆的热辣美女,里约热内卢一下子变成激情四射的火炉。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狂欢节,江洋大盗也盯上这样的好机会。24日他们劫走毕加索、莫奈、达利等大师的名画之后,立刻挤进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眨眼间踪迹皆无。

  趣闻一:

  新“莫莫王”颠覆传统

  24日,穿着橙色艳丽服饰的“莫莫王”从里约市长手中接过城门金钥匙。“我把这把钥匙交给‘莫莫王’。2006狂欢节开始!”里约市长高喊。

  接下来的5天,“莫莫王”要率领人们颠覆秩序、制造混乱,让所有人纵情狂欢。今年的“莫莫王”名叫亚力克斯·德奥利韦拉,33岁,是一名建筑师。

  “莫莫王”也叫“狂欢节之王”,由里约市民选出。以前要求“莫莫王”体重必须100公斤以上,而现在规则颠倒过来,“莫莫王”不得重于130公斤。

  趣闻二

  桑巴女郎扭动美臀

  狂欢节一开始,全城顿时变成欢乐海洋。震耳欲聋的音乐,流光溢彩的花车,热力奔放的火辣女郎踩着鼓点纵情跳桑巴。她们穿得如此暴露,吸引所有人的眼球。虽然政府严令禁止裸体,但这些南美女郎还是喜欢把整个臀部展示出来。路透社说,她们脖子以下捂得最厚实的地方竟是脚跟。桑巴舞早已融进巴西女郎的血液。穿着17厘米的高跟鞋,疯狂扭动身体10来个小时,她们即使脚上长水泡也不愿意停止舞蹈。

  70万游客像潮水一样涌入这个海滨城市,赶来参加或观看这场狂欢盛会。

  趣闻三

  免费避孕套“需求旺盛”

  另外,巴西政府在节日期间将免费发放2500万只避孕套,专为狂欢节“保驾护航”。

  这些避孕套由巴西政府“防治艾滋病项目”提供,目的在于防止艾滋病和其他性病蔓延。巴西卫生部官员说,今年安全套发放数量将是去年的两倍,因为“需求旺盛”。

  趣闻四

  江洋大盗也过节

  不只是里约市民和外地游客热爱狂欢节,江洋大盗也看准了机会。24日,4名持枪歹徒闯入当地一家博物馆,其中1人还拿着手榴弹。他们用枪指着保安,强迫他们关闭馆内监视系统,然后抢走该馆最珍贵的几幅名画。其中包括毕加索的《舞蹈》、莫奈的《海洋》、马蒂斯的《卢森堡花园》和达利的《两个阳台》,另外还有一本毕加索的书《公牛》。得手后,他们混进桑巴游行队伍,还顺手抢走5名参观游客的随身财物。

  新华

  图:

  “狂欢节之王”手拿金钥匙与“狂欢王后”共舞。

  桑巴舞学校的儿童领衔狂欢节首日的桑巴舞表演。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