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裁判携枪执法?有点过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01 南方新闻网

  对话

  杰夫·温特JeffWinter

  在杰夫·温特(JeffWinter)的执法生涯中,一度身为英超头号裁判的他曾经被弗爵爷怒斥为“没用的废物”,也被斯蒂文·布鲁斯称为“一个绝对的窝囊废”。2006年2月10日

,《卫报》副刊恶搞组专访这位风云人物。最终,他们的记者保罗·道耶得出结论:这位爷确实是一根筋。

  问:你好吗,杰夫。读了你最近的自传,你说自己原来是个足球流氓?

  答:(有点恼火地)我不知道把自己说成流氓是不是贴切,70年代早期,我还小,你知道年轻人嘛,就爱玩这个。去客场的时候,当地的愣头青照例要问候问候你妈啊什么的,那就要较较真儿了。

  问:当足球流氓期间,有没有做过可以蹲班房的事情?

  答:没有,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就像我在自传里面所说,我很快就成熟起来了,德性长进了,最后还当上了裁判。

  问:你的最后一场执法是2004年的足总杯决赛,告诉我们,丹尼斯·怀斯那张红牌是怎么逃脱的?(扇了斯科尔斯一耳光)

  答:他就是扇了保罗·斯科尔斯一耳光而已嘛,然后喋喋不休,难道我为了这个就该让他滚蛋,那大家又要说是我毁了足总杯决赛?

  问:你是很多教练的眼中钉。你知道他们为什么针对你吗?

  答: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当年我曾经把基恩罚下去的后遗症。那以后两年过去后,我才再一次担当了曼联比赛的裁判。

  问:你是说曼联方面在散布你的谣言?

  答:我当然没有证据。不过在这两年中,很多队伍我都执法过六七次,唯独曼联,总落不到我手上,你说奇怪不?

  问:你和谁关系最糟?

  答:我这么和蔼可亲好接近,虽然不能说人人都爱我,但人缘也不错。当然,肯定还是有些人不喜欢我。

  问:谁?请说具体名字。

  答:达尼·迈尔斯(曼城右后卫);托马斯·雷普卡(西汉姆2号)。我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我和他们性格不合,还是他们对裁判们就是这副德性,反正我没说过得罪他们的话,但是他们一开始就针对我。

  问:裁判能随身携带眩晕枪(StunGun)吗?

  答:(迷惑状)我想带枪可能有点儿过了吧?球场上的事,其实玩到顶,也就是阿尔科克事件那个程度嘛(裁判“假摔”、“诈伤”的著名事件。1998年英超赛,谢周三对阵阿森纳,迪卡尼奥和基翁在比赛中上演了一场短时间的拳击战,当值主裁判阿尔科克各打五十大板,一人一张红牌。自认是受害者的迪卡尼奥非常不满,在下场时轻轻推了一下阿尔科克,阿尔科克就像脚底抹油一样,踉跄几步之后还是没能站稳,最后极不体面地摔倒在地。最后迪卡尼奥被追加禁赛。)

  问:你不反对年轻人当足球裁判吗?

  答:绝对不。我自己经营着一所足球裁判学校,总是跟年轻人说这是一份多么体面的活儿。

  问:有教练喜欢你吗?

  答:尊敬比喜欢二字更得我心。有一次我刚执法了纽卡斯尔和利物浦的比赛,过了两天,鲍比·罗布森碰见我,夸我是世上最好的裁判。

  问:难道他不是在讽刺你?

  答:我才不这么想。

  问:裁判之间私下里讨不讨论哪些球员比较恶心?

  答:当然我们要聊这些,比赛前总要做功课嘛。比如曼联打阿森纳,谁都知道基恩和维埃拉不和嘛。

  问:你喜欢看电视吗?

  答:我是超级肥皂剧迷……(罗列大堆英国肥皂剧名)

  问:你喝醉的最糟糕一次是?

  答:啊,我基本上不容易醉。嘿!谁让你们是卫报呢?如果你们是太阳报,我可能要另外想一个答案!

  问:喜欢小甜甜布兰妮还是碧昂斯?

  答:我还是喜欢肥皂剧。

  白马

  图:

  2004年5月22日,足总杯决赛,曼联3比0完胜米尔沃尔第11次夺冠。怀斯掌掴斯科尔斯,温特没给他红牌。CFP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