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南极考察队完成考察任务 告别中山站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雪龙”船2月26日电(记者 张宗堂)完成各项度夏考察任务的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队,26日上午乘坐“雪龙”船启程回国。

  24日上午,考察队临时党委全体成员及部分队员代表,到中山站与即将在这里越冬的队员告别。对于分别时刻的到来,大家三个多月在一起工作和生活所培养起来的情感在瞬间迸发,不少人禁不住潸然泪下。

  中山站站长董利表示,他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带领其他17名队员留守好中山站,努力完成各项越冬期间的考察任务,并把他们健康安全地带回国内,以完成祖国和人民交付的重任。

  考察队乘坐的“雪龙”船25日在中山站附近的海域抛锚进行设备检修、物品绑扎等。按照计划,考察队将于3月28日左右抵达上海。

  本次考察队是于2005年12月18日从上海出发的,在过去三个多月时间里,顺利完成了计划中的30多项度夏考察任务、8项后勤保障任务以及接送我国政府代表团前来中山站及其附近地区考察访问的任务。

  考察队领队魏文良表示,此次南极考察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国在和平利用南极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完)

  完成各项度夏考察任务的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队,于26日上午开始乘坐“雪龙”船返回国内,预计于3月28日到达上海。

  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队度夏的部分任务已提前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也接近尾声。从8日开始,已完成各项考察任务的队员将陆续撤离中山站,回到“雪龙”船上。考察队计划于2月24日离开南极中山站。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