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体死亡”和禽流感不沾边 大雁海鸥死于消化道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15 云南日报

  生病大雁恢复健康已经“归队” 翠湖公园提醒游人:不要投喂过期变质食物

  23日,本报报道翠湖1只大雁6只海鸥突然死亡、3只大雁差点没命的事件后,广大市民非常关心,纷纷致电本报咨询:送检测海鸥死因查明了吗?3只生病的大雁好了没有?还有没有海鸥死亡?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翠湖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来没有发现海鸥死亡。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与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据对方介绍,他们没接到有海鸥死亡的报警。

  据了解,经过灌喂红糖和猪油后,生病的3只大雁伤势好转,已放回雁群中;经抢救无效死亡的那只大雁经过解剖后发现,肠胃中没有食物,有腹泻症状,工作人员依照化验诊断结果推断,大雁是吃了变质的食物,消化系统被细菌感染引发疾病导致死亡。

  记者从云南省兽医防疫总站获悉,死亡海鸥的禽流感病毒检测均为阴性。“我们判断海鸥死因和1月26日死亡的那18只一样,属于普通的消化疾病致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此,翠湖公园借本报提醒市民和游客,千万不要给大雁、海鸥、野鸭等水禽投喂过期的面包等食物。黄兴鸿 曾沛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