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2.5万人昨冒雨赶人才大集 招聘台前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25 新桂网

  

柳州2.5万人昨冒雨赶人才大集招聘台前冷热不均

  昨日上午,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供求双方都对招聘会充满期待。记者易星 实习生陈超寅/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 通讯员聂洪民)尽管春寒料峭,雨幕时大

时小,却挡不住人们对求职的渴望,昨天柳州2006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交流会火暴开场,2.5万人冒雨前来,希望能够在这个春天为自己找个好工作。

  事实证明活动主办单位将招聘会放在宽阔的柳州市三中非常明智:当天上午,原先报名进场招聘的180多家单位已增加到230多个,提供的工作岗位也达到4896个。尽管天公不作美,可是从上午8时以后,人流不停涌进三中的体育馆,到10时后体育馆内已是一派人声鼎沸、摩肩接踵的局面。记者随着人流在场馆内转了一圈,发现在一派热闹的大背景下,招聘现场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

  外国人也来招聘成为当天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来自荷兰的迈克和弗雷克两人为自己的公司招聘员工,他们以流利的汉语和英语对求职者进行面试,引来无数求职者驻足。

  读财经专业的燕燕和小林是专程从南宁赶到柳州参加招聘会的,“南宁那里高校多,就业竞争压力更大,所以来柳州看看。”记者留意到这两个应届毕业生在会场转了几圈后,居然只递出去一两份简历。一问之下,两个小姑娘的话出人意料,“看到有些单位开出来的条件是要中专学历的,我们根本就不感兴趣,条件越低,就越表明这个单位没什么实力,我们不会把简历给他们的。”而高中毕业的小覃则表示,只要有人给他工作就行,不敢有什么高要求,但学历这道门槛让他在许多单位的招聘台前止步。

  求职者的不同心态,造成“集市”上各单位门前冷热不均。经仔细观察,记者发现凡是带“科技”“生物”“广告”等字样的单位,招聘台前的人就特别多,而涉及“装潢”之类的公司台前就乏人问津,大多是看看就走,一家泵业公司的登记本上显示两个小时后才有5个人来应聘。

  不过总体来说,当天的交流会还是非常成功的。据人才市场工作人员统计,本次大会共有230家单位到会,共提供4896个岗位,约有2.5万人进场求职,大概有6078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据专业人士分析,从本次交流会的现场情况来看,营销、物流、计算机软件设计、机械制造、财务、生产经营管理等依旧是热门专业,招聘需求位居前列,特别是物流、营销和IT业的高素质人才,柳州市的人才储备还是相对不足,招聘要求和求职者的层次还有一定的错位。

  编辑:韦怡作者:巴方 聂洪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