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叫他们不要做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43 每日新报

  1月17日,记者决定深入传说中的“贼窝”———横山村与育才村一探究竟。

  我们找到了育才村党支部书记章礼正的家,看到记者,章礼正似乎有些尴尬。

  记者:章书记,请你以一个党员干部的身份接受采访。有举报说,店上队至少有16人在外盗窃,其中有兄弟联手的,有亲戚套亲戚的。对此你是否了解?

  章礼正:我们育才村有两千多人口,其中店上队有70多户,300多人,40%的年轻人都在外面打工。坦率地说,一开始我们也听村民反映有人在外面摸分,起初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原来就是做小偷。不过,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能说瞎话,我没有收到公安局的公函,也没有直接证据,我不能确定他们是否就是摸分的人。

  记者:打断一下,你的言下之意,至少有人有这样的嫌疑?

  章礼正:是的,不过我估计最多只有五六个人,他们都是45岁以下,经常出去,一两个星期之后又回来。我作为村支部书记也进行过教育,叫他们不要做坏事,但人家回答说根本没有盗窃,我又没有证据,只好不了了之。

  记者:有人反映有一些村干部的亲友也在“摸分”,你们村有没有这个情况?

  章礼正:绝对没有!今天下午的村支部会议,我还重点强调了这一点。那些有嫌疑的人这阵子也没有出去,都在家里。

  记者:我们刚才采访了部分村民,有人反映摸分的人吃用都比一般村民阔绰,在村中很威风。

  章礼正:吃用阔绰是存在,但他们不敢在我面前显摆,毕竟我是村支部书记,会问他们哪来这么多钱的。

  记者:村里初中毕业后的年轻人一般都干什么活?

  章礼正:年轻人都不愿意种田,基本上就是出去打工了,也有人在社会上混。

  记者:一些人摸分致富,对这些年轻人是否有影响?

  章礼正:肯定是有影响的,会有年轻人羡慕,想跟随。

  记者:农村基层干部教育村民、整顿民风有什么压力?

  章礼正:你说到我心坎上去了。我一年拿4000元工资,其他村委委员比我还要少三四百元,就是芝麻大的官,能有多大能量?!没有证据,管了还得罪人,都是乡里乡亲的,搞僵了可能一个家族在下一届选举中就不支持你!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