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校方行动一致:保护好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

  宁波晚报讯“有个家长偷学校的东西被抓住了,校门口围了好多人……”昨天下午3点多,有读者向记者报料。

  目击者:他偷了孩子学校的东西

  记者赶到学校附近,几位目击的市民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他偷的是一台电脑主机,是从学校里偷出来的,听说他孩子还在这学校上学呢。”一名市民告诉记者,当时这男子在校门口“暴露”后,门卫拽住了他,旁观的人很多,那男子当场承认自己错了。一市民说:“那人最后被警察带走了,为了孩子,老师还向警察求过情,不知道警察会怎样处理。”

  民警:竭力对孩子保密

  随后记者向警方了解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昨天下午2点多,当事男子穿着雨衣骑着电动车来到该学校,学校保安觉得该男子颇为脸熟,印象中该男子经常在周末送孩子来校上兴趣班,昨天下午兴趣班虽未开班,保安以为他有事找老师还是让他进去了。过了一段时间,男子出来了,身上还是穿着雨衣。就在男子取停在门口的电动车时,雨衣下面突然掉出一台电脑主机来,保安这才意识到这人行为异常,于是上前揪住了他。不久证实,男子身上所藏的电脑主机果然是从学校里偷来的,而且他的孩子是在这所学校就读。

  在将这名男子带走后民警返回学校了解情况,在校的值班老师请求警方对该家长以教育为主,以免让孩子知道影响到孩子。

  昨晚11时,记者向警方询问情况,警方告知已对当事人作出从轻处理。当值民警表示,“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孩子,为了最大程度消除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我们将对该案进行最妥善处理,绝不会让孩子知道。”据警方透露,当晚已与各方商定了向孩子隐瞒真相的办法。

  校长:闻知此事心情无比沉重

  “在第一时间得知这件事情后,心情无比沉重。”校长和记者谈起此事第一句话就这样说道。“校方义不容辞的职责就是让孩子健康成长,像今天这样的事情委实不该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