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三英”斗俄“散手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队“三英”斗俄“散手王”(图)

  姆斯里穆(中)连胜中国队两大名将薛凤强(左)和巴特尔(右)。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重庆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昨晚在重庆市体育馆决出了全部4个级别的冠军。俄罗斯“散手王”姆斯里穆突破中国顶级高手的封锁,以绝对优势夺得了80公

斤级冠军,其他3个级别的冠军均为中国队选手。

  这项比赛实际上是一个商业性的中外散打对抗赛,使用的是散打比赛规则,比赛设4个级别,每个级别4人参赛,分别由中外各两名选手进行对抗。8名外国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伊朗、罗马尼亚5国。23日和24日进行了4强赛,昨晚进行决赛,产生各级别冠军。而在今晚,每个级别的冠军将抛开级别限制进行总决赛。在4强赛中,中国队6名选手晋级决赛,外国选手有两人分别在70公斤级和80公斤级中淘汰了中国队选手,杀入决赛。

  昨晚首场的60公斤级决赛由“蜀山剑客”于飞彪对年轻的国家散打队队友“霹雳手”张亭宾,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悬念,因为于飞彪在前天的比赛中伤了脚,当时他虽然以大比分战胜了美国选手安东尼,但其左小腿在比赛中被对手的肘狠狠地磕了一下。昨晚决赛中于飞彪在第3回合腿伤复发,他只能拖着左腿用拳法抵挡,结果两次被摔倒,最终以3比6输掉了决赛。

  第二场70公斤级决赛,败者也是输在受伤。“美国铁拳”罗伯特在前日的比赛中踢伤了“钱塘刀”徐延飞,让对手直接退赛。昨晚他又在第一回合打破了“东海蛟龙”赵光勇的眉骨,赵光勇经过短暂治疗后投入战斗,他的组合拳和连续的侧踹打得罗伯特东倒西歪,罗伯特在第2回合脚趾旧伤复发,直接退出了比赛。

  最精彩的是80公斤级决赛,在半决赛中力克薛凤强的俄罗斯“散手王”姆斯里穆在进入决赛后更加勇猛,其搏击技巧中融合了散打、欧洲角斗和跆拳道技巧的打法。“草原苍鹰”巴特尔一上来就被对手用近身摔、过肩摔连续3次摔倒在地。失去理智的巴特尔此后更加莽撞,结果不仅多次被抱摔,还被对手的螺旋腿踢中,最终他输得心服口服。中国队主教练张根学赛后坦言,在大级别上,中国队选手和欧美强手相比已没有优势。输给姆斯里穆的两将都肯定了对手的实力,称对方摔技了得,力量巨大。

  最后一场是90公斤级决赛,“塞外游侠”青格勒险胜“无敌风火龙”赵子龙。

  今晚,4位冠军张亭宾、赵光勇、姆斯里穆和青格勒将参加无级别限制的“王中王”比赛,决出武术散打“超霸王中王”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