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化隔热防水功效 临沂试点“屋顶披绿”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49 青岛新闻网

  2月22日上午,临沂市建设局开始在两家单位的屋顶栽下1000多平方米的佛甲草,试点成功后,临沂将全面展开屋顶绿化工作。

  在临沂市园林处和临沂市建设安全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两家单位的楼房顶上,工人们介绍,佛甲草的叶、茎表皮的角质层具有超常的防止水分蒸发的特性,即使在夏季干旱的屋顶上也无需浇水。其耐旱时间可长达1个月,同时负荷极轻,特别适合屋顶绿化,并且可取代

传统的隔热层和防水保护层。

  临沂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绿化屋顶就是一台自然空调,实验证明,绿化屋顶夏季可降温,冬季可保暖。据测试,只要市中心建筑物上植被覆盖率增加10%,就能在夏季最炎热的时候,将白天的温度降低2℃~3℃,并能够减轻污染。

  屋顶种草会不会给建筑带来危害?据介绍,绿化屋顶可以保护建筑物本身的基本构件,防止建筑物产生裂纹,延长使用寿命。近年来,世界各地掀起了屋顶绿化热,灰色屋顶一时间变成了一片葱绿,我国北京等地的屋顶绿化工作已经展开。

  据了解,根据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要求,市区建成区内的单位庭院、住宅小区绿地率都要达到一定的标准,而临沂市区绿化面积少、空地少,因此临沂市决定积极用屋顶绿化予以弥补,此项工作可谓一举数得。

  记者了解到,针对不同的房屋,临沂市提出了多种措施,比如可以设计成花园、铺草坪或者用盆栽等灵活装饰。另外,有关部门将加强审核,确保实施绿化后的房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满足要求。(完)(刘国林赵炬田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