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凉首家男士美容店开张引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02 兰州晨报

  男人越爱“美”女人越心慌?平凉首家男士美容店开张引起争议

  平凉首家男士美容店在这个春天刚一开张,就引起平凉市民的极大关注。男士们认为,社会进步这么快,爱美已不是女人的专利,所以开一家男士美容店,让男人们的“面子”也得到护理;但平凉的女士们则持反对意见,认为老公打扮得“油头粉面”,让她们“不放心”。

  平凉首现男美容店2月20日,记者走进这家男士美容店,该店保健客房里有四五位专业保健技师,休息厅宽敞明亮。

  该美容店的店长杨女士告诉记者,现代生活中,男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仪表,而传统美容院多以女士美容为主,无论是护肤品还是美容环境,都不适合男人,而有了专门为男人服务的美容店后,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她说:“该男士美容店,男人们完全不必再为和陌生女子躺在相临的铺位而尴尬,也不必再为找不到适合自己肤质的美容产品而烦恼……”杨店长说,目前来店里做美容的男士多喜欢做面部保养和颅内排毒按摩。该店自开张以来,就不断有男士前来办卡消费,现在已经发展会员数十人,顾客大都是一些四五十岁的“有钱”男士和30多岁的青年男子,其中企业老板、公务员、大学生居多。而前来购买护肤品的男士则不分阶层,大多是普通市民。

  脸上有“光”工作有劲当然,与女士美容院规定的“男士不得入内”一样,这家专业的男士美容店也把女士“拒之门外”,店内男女技师都有,客人可自由选择。

  2月20日,正在店里接受去痘美容的马先生是一位公务员,他对记者说:“‘面子’问题解决了,脸上更有‘光’,工作起来更有劲。”另一男士告诉记者,这家男士美容店自去年在平凉开张以来,生意不错,他多次到这家美容店做皮肤护理。

  平凉市美容美发协会的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服务行业的男士美容店关键是要放开经营思路,服务到位,突出特色,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平凉男士走进美容店,而男士美容业也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男人美容女人反对平凉出现首家男士美容店,是喜是忧,平凉的女士们众说纷纭。在交警部门工作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我希望政府取缔此类美容店,因为老公打扮得“油头粉面”,让人不‘放心’。”另一位经商的张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认为做皮肤护理是女人们的事,而一个大老爷们躺在美容店里做美容,实在让她接受不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平凉女人都反对男人们做美容。

  本报记者袁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