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全民公决选择国家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02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新闻发言人25日宣布,吉政府决定对国家管理形式举行全民公决,有关准备工作现在已经开始。

  吉政府新闻发言人说,吉总统巴基耶夫今年1月就未来国家管理形式签署了“关于准备全民公决的命令”,吉总理库洛夫签署文件决定从现在起开始准备工作,全民公决将于今年12月进行。

  巴基耶夫总统今年初表示,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要对宪法改革举行全民公决,人民有权决定采取何种形式管理国家———总统制、总统议会制还是议会制。吉现行国家管理形式是总统议会制,巴基耶夫主张实行总统制和独立的议会,议会则主张实行议会制国家管理形式,要求限制总统的权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