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容美发三大问题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徐蓉

  宁波晚报讯根据今年春节前后火爆的美容美发消费引出的节后相关消费投诉热,以及近日所开展的一系列检查,镇海工商部门日前发布警示认为,眼下我市的部分美容美发店存在着三大问题。

  工商认为,未经许可超范围经营美容项目是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按有关规定,去皱、纹眉等一些美容项目均事先经过严格审批方可开展。然而,却有为数不少的美容美发店在未经核准的情况下,擅自“操刀”,向消费者提供去皱、纹眉等美容服务。由于“主刀”人员鱼龙混杂,美容质量根本无从保证,于是往往给消费者权益造成极大损害。

  “三无”产品宰客坑人,则是需指出的第二大问题。个别美发店内使用和销售由自己非法配制美发产品,还有一些美发用品采用全英文包装,至于卫生许可证号、厂家、产地等却一概皆无。对于这方面,近年来工商部门已经办理过不少案件。

  工商部门在检查中另外还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位处乡镇的美发店在门前或店堂内挂有“国家高级美发师”的牌匾或证书。然而经检查,这些所谓的“国家高级美发师”却大多只不过是接受了最基本理发劳动技能培训的普通美发师,其所谓的“国家高级美发师”往往根本没有依据或权威性。而消费者面对此类虚假宣传,却很容易被其误导。

  针对以上问题,镇海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做美容,应选择到信誉度高的美容院或专科医院接受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