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官兵苦练“软功”迎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21 法制日报

  本报讯张向东 随着全国两会临近,武警北京总队将再次担负会议期间的安全警卫任务。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前期的专勤专训中,除了进行队列、擒拿格斗等“硬功”训练外,他们着重突出了以语言、表情、举止为主要内容的“软功”训练,力求为与会代表委员和首都市民营造和谐氛围。

  根据两会警卫组和北京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总队担负的任务主要有七项:一是人民

大会堂会场外围警卫;二是代表、委员驻地及两会办公驻地警卫;三是代表、委员参加大会时的路线警卫;四是代表、委员乘火车抵、离京时的铁路线警卫;五是代表、委员集体活动时的现场警卫;六是社会面武装巡逻;七是处置恐怖和突发事件。

  “对群众,要和气,善言语,会微笑;遇情况,不急燥,勤动脑,妥解决……”2月21日上午,在担负五洲大酒店代表驻地警卫任务的五支队,100多名英姿飒爽的武警官兵正冒着严寒在操场上进行“礼仪”训练,这是该总队官兵苦练执勤“软功”的一个缩影。

  过去,部队在训练中总是把锤炼官兵处置能力作为训练重点,忽视了语言、举止等“软功”训练。今年,为了积极营造和谐融洽的执勤氛围,该总队按照“正规、文明、和谐”的要求,特别加强了有关方面的训练。“政治思想强、军事技能精、作风纪律严、外在形象好”是他们挑选人员的重要标准。

  为了备战两会,总队各级领导纷纷深入基层,掌握真实情况,按照综合能力素质划档分类挑选人员,并组织进行集中培训,力求把精兵强将投入到执勤一线。在官兵中树立起“以人为本、依法执勤、方便群众”的理念。在专勤专训中,他们充分设想各种突发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防暴、防冲突、防破坏训练,并针对“四哨”(上哨、站哨、换哨、下哨)动作训练等方法,分层次、分阶段展开训练。他们还专门邀请礼仪专家,进行以语言、仪表、举止为重点的礼仪训练,开展“重修养、强素质、树形象”的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官兵文明执勤的能力。

  已经是第六次参加两会执勤的武警仪仗队指导员杜坤深有感触地说:“今年,通过切实管用的‘软功’训练,官兵的综合素质明显增强,大家对圆满完成任务更有信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