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强化领导责任制平安建设实绩挂钩干部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21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建 中共上海市委22日召开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大会,部署深入全面推进上海平安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全市一千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平安问题关乎民心向背,关乎党的执政基础,是对党的执政能力与水平的重大考验。我们不能把平安建设简单地看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当作解决社会

治安环境问题的一般性举措。要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以高度的责任感,肩负起开展平安建设的政治责任。

  为了在开展平安建设中开创一条具有上海特大型城市特点的新路子,陈良宇提出了“明确‘一个目标’,抓好‘三个关键’,注重‘三个结合’”的总体要求:

  明确“一个目标”———确保上海平安。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核心,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主线,广泛开展平安地区和平安单位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确保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抓好“三个关键”———一要着力于社会稳定。二要着力于基层基础。三要着力维护司法权威。要进一步抓好司法队伍建设,推进司法改革,确保司法公正,为上海平安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注重“三个结合”———要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和加强城市管理三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上海平安建设工作。

  陈良宇强调,各级党政一把手是平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履行责任,亲自抓,直接抓;分管领导要深入研究,具体部署,重点抓,具体抓。要把各级党政领导抓平安建设的实绩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在平安建设中领导干部的严重官僚主义和失职渎职行为。

  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在会上对开展平安建设活动作了全面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