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今年将重点纠正医药购销医疗服务歪风试行单病种收费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31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25日讯今日,哈市纪委四次全会开幕。记者了解到,市纪委在2005年的反腐倡廉工作中,着力解决了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清退教育乱收费50.8万元,处理医疗单位的违纪违规人员392人。今年,在纠风专项治理工作中,将重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试行单病种收费最高限额。

  哈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自办案件37件,涉案金额5亿余元,涉及副局级以上干部9人、处级干部24人。

  今年,要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费制”收费办法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对民办公助校和高中收费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对农村教育资金转移支付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截留教育经费和学校乱收费问题。

  2005年,在对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德医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各类问题485个,处理违纪违规人员392人。今年将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严格药品审评审批,强化医药价格监管,加强医疗机构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清理整顿乱加价、乱收费等问题;要试行单病种收费最高限额,大力推行药品价格和医疗服务收费公示制,规范服务行为,严肃查处医疗卫生人员收受药品“开单费、统方费、提成费、回扣费”及收受“红包”的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抓好“四清理、四检查”工作。四清理:清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存在的“吃空饷”问题;清理干部拖欠公款和占用公物,到基层单位报“条子”问题;清理欠缴土地出让金及城建规费问题;清理私建滥建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四检查:检查农村转移支付资金落实情况;检查城市社保资金管理情况;检查城市低保资金使用和发放情况;检查赈灾款项使用和管理情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