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国家品牌指数发布英国居首中国跻身前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31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2006年2月22日,第四次Anholt国家品牌指数(NBI)调查显示,中国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文化传统(排名第7)、旅游(排名第13)以及出口(排名第14)领域排名稳步攀升,在35个国家中,中国位居总体排名第19位。

  此次NBI调研是由GMI(GMI中国公司)负责在全球进行的。在国家品牌专家西蒙安霍尔特(SimonAnholt)的领导下,本次调研对国家品牌形象的力度和吸引力进行度量。本次国家

品牌指数排名涉及35个国家,比先前版本NBI中所涉及的国家多了10个(发布时间:2005年10月28日)。同时,此次调研的国家数量也有所增加,以达到与该指数排名所列的国家相符。

  NBI的制定以35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中的25,907名消费者的意见为基础。该指数排名向我们揭示了全世界发达及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对国家品牌特色和个性的看法。该分析首次让世界公众了解了一个国家的文化、政治、商业、人力资源、投资潜力及旅游吸引力,并以此为基础对世界的国家品牌进行排名。这些构成了明确的国家品牌力指数———全球评论的唯一晴雨表。

  GMI公司亚太区行销总监黄铮解释道:“我们将再次借助稳定可靠的GMIPoll软件平台支持完成Anholt国家品牌指数排名。参与该季度指数的国家和应答者的数量较之过去明显增多,从而再次映证了GMI所提供的200个国家样本的高品质以及调研方法的精确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