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骑车人刮坏轿车赔款被撕碎路人称此举蔑视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31 生活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24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西华路金平广场对面,一辆单车刮花了一部私家车。单车车主给了对方30元钱作为赔偿,而对方接过钱后当场撕得粉碎。这行为一度引起了围观者的纷纷指责,几乎所有的观者都认为,单车刮了小车错在先,但对方撕毁人民币的行为不但违反有关法规,而且是一种蔑视穷人的表现。

  据目击者介绍,24日13时50分许,一辆比较破旧的单车和一辆私家车都在西华路上

往康王路方向行驶。“当时单车和私家车基本是并行的,突然,单车为了避让行人,一个向左摆,就刮到了私家车,留下了一道挺长的痕迹。”

  目击者称,刮了车后,私家车上下来一名20多岁的女子,她一看车子被刮了,就叫对方赔偿。而一旁的单车车主,一名30多岁的女子,连忙掏出30元人民币给该女子。“谁知道对方一接过钱,就把钱给撕成碎片了。后来,民警赶到,就将两人和撕毁的钱都带走了。”

  随后,记者到了东风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确实接到了这样的报警,也派人出警了。至于其他的情况,他们不便透露。

  “当时,我们看到那名开私家车的女子撕钱时,就议论开了。大家都说刮车了该怎么赔,应该讲理。撕毁人民币,这不是蔑视穷人吗?”西华路上一店主转述当时的情景。

  附近的平安堂凉茶店的店员邹小姐也认为,当着赔钱者的面把钱给撕毁,是不尊重人的表现。“不管穷人富人都是有尊严的,可能30块钱对富人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对穷人来说,30块钱不是小数目,可以生活三两天啊。而当众把钱给撕毁,这不是对对方的一种侮辱吗?”

  路过的吴先生则表示,爱车受损了,心情不好是可以理解的,30元钱是不够有钱人修理那道长痕,也可能不够富人半小时的消费。“但是大家都是人,应该相互尊敬。有钱,就等于有资本蔑视穷人吗?”

  律师认为,撕毁人民币是违法的。通常情况下,撕毁人民币会受到一定的惩处,比如警告或是罚款,甚至是拘留。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