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8元买2首歌李宇春掏谁的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瑛

  半个月后的3月10日,是超女冠军李宇春22岁的生日,太和麦田为其打造的单曲碟限量发行84310张,装有两首歌的碟片标出了天价:每张48元。

  二十几首歌,售价25元,而一般的个人专辑在18元上下。就目前的音乐市场而言,

一张CD的价格也不过十几元,贵的也就二十多元,而这张李宇春的专辑两首歌竟值48元!记者了解到,48元并不是“天价”,在其独家授权销售的某商业网站上,标出了65元的市场价、48元的优惠价。有的“玉米”直庆幸下手早,45元成交,更多的“玉米”则没有那么幸运了,有上万人出了48元的天价买这两首歌。

  因为是首张个人专辑,众多“玉米”趋之若鹜。但48元的天价,让以大中学生为主力的“玉米”们很是头疼。哈市某中学的伊琳是个“玉米”,她说春春的首张专辑,“玉米”们都会捧场。一张专辑二十几元,大家都能买得起。但用近50元买两首歌,就太离谱了,没办法,只能管父母要钱或者省下饭费买专辑。在哈市几大音像店里,由广西文化音像出版社发行的李宇春、何洁、张靓影等人的个唱专辑,两张CD25元,虽为音像店里的最高价,但收录了二十几首歌,也算是物有所值。

  春春做为一位刚出道的娱乐明星,要走的路还很远,与之对比强烈的是出道很久、深受歌迷爱戴的张学友、刘若英等巨星的个人专辑,价格在10元左右。发行方为何如此定价,挖掘宇春这位刚出道的歌手,让“玉米”们出天价买两首歌,意在何处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