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交所官员:香港已成内地企业境外上市主要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贾靖峰)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任光明今日在此间表示,去年内地企业集资额占香港交易所集资总额的六成五,香港五成的股票交易都在买卖内地企业在港上市股(H股)。香港已成为内地企业境外上市的主要舞台。

  据香港交易所最新数据,上市时集资额方面内地公司具有上佳表现,至二OO五年,香港股市九成一的上市时集资被内地企业“纳入囊中”,总额超过一千五百亿港元。

  任光明是在今日举行的二OO六国际资本金融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据他介绍,目前在港上市的内地公司有三百三十五家,占港股市上市公司家数的三成,市值占港股市总市值近四成。H股成为香港极受欢迎的群体,去年全年H股指数均高于香港恒生指数。

  同时,一个趋势亦在悄然浮现:香港正在成为内地企业赴海外上市的主要舞台。这一趋势去年最为明显。任光明说,去年境外新上市的内地企业中,三十七家在港上市,上市时集资超过一百九十三亿美元,市值八百多亿美元;二十二家在新加坡上市,上市集资仅三点九亿美元;六家在美国上市,上市集资十亿美元,市值仅九十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