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瞒报多名遇难矿工评先进 辽宁凤城煤炭局与殡仪馆合伙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23 武汉晚报

  2005年,我国煤矿矿难频发,而在有大大小小二百多个煤矿的辽宁省凤城市,因安全生产监管得力,去年一年凤城市仅发生了两起煤矿安全事故,煤矿百万吨死亡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凤城市煤炭局因此获得国家级煤矿生产许可依法监管先进集体。

  煤炭局局长郎永文,还因工作出色,刚刚被当地政府奖励了两万元。17日,郎局长告诉记者,去年在凤城市,248家煤矿管理当中,发生了2起顶板事故,死亡4人,2005年是他

们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最出色的一年。

  然而,就在前几天,有人举报称,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2005年,就在这个城市里,至少发生了二十余起煤矿安全事故,有可能被瞒报的遇难矿工高达33人”。

  20日、21日,记者仅仅在两天时间里、对两个乡镇进行了不完全调查后,在核实的过程中,先后有11个死者家属和朋友承认这些死者死于2005年的煤矿安全事故!

  分布于辽宁省凤城市23个乡镇的二百多个煤矿中,在2005年,有多少矿难被瞒报,地下还有多少遇难矿工,直到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记者在调查采访中还发现,当地殡仪馆出示假死亡证明,配合“瞒报”遇难矿工人数。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法治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