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警方踢爆“盗尸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54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纽约警方破获一个盗卖尸体器官的集团,拘捕4人。这个集团与多达40家殡仪馆勾结,偷取1077具尸体内的器官后再填入胶水管等物料,过去4年内共获利470万美元。这4名“发死人财”的男子正式被起诉,检控官形容此案是“医学恐怖主义”。

  4名被告包括布鲁克林一间殡仪馆的行政总裁尼切利、前牙医兼售卖人体移植器官公司老板马斯特·罗马里罗,以及他的助手阿迪拉西及克塞特,他们被控串谋、非法解剖和伪

造文件等122项控罪,但全部否认控罪。

  勾结殡仪馆做无本生意

  控方指出,该犯罪集团勾结30~40家殡仪馆,首先尼切利将尸体运到殡仪馆,通过隐藏道口送至二楼的秘密手术室,克塞特及阿迪拉西会割走尸体骨骼、韧带和皮肤组织,再交给马斯特罗马里罗。尼切利会为尸体防腐,掩盖尸体曾被割开的证据。每具尸体可获7000美元。

  控方指4人伪造死亡证和同意捐赠器官表格,以制造合法割取器官的假象。而由于器官捐赠有年龄和健康限制,被告亦伪造记录,以证明“捐赠者”合乎资格。以英国广播公司名嘴库克为例,他在2004年因癌症去世,享年95岁,但却被指为死于心脏病的85岁健康长者。

  无预防措施器官易感染

  事件在2004年末曝光,当时警方收到殡仪馆的新老板报案,称尼切利从丧葬保证金中骗取客人,前往调查时发现殡仪馆有隐秘的手术室,起了疑心。警方花了15个月调查,曾经掘出6具尸体,结果发现尸体部分骨骼被移去,只以塑料水管掩饰。

  纽约检控官海因斯指被割取的器官运往全国作医学用途,令人忧虑的是被告没有作任何预防措施,确保器官没坏死或受感染,亦不清楚是否有病人已移植了这些器官。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病人移植该公司提供的器官可能会生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