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爱心档案经常流泪 帮助穷人不需要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10 信息时报

  “希望在爱心的感动下,信息时报《爱心档案》中的每一个贫困者都能够阳光地面对人生,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跨过生活中的每一道槛……”前日,为上期爱心档案的贫困家庭捐助的一名爱心人士发出上述肺腑之言。昨日,记者收到喜讯:《爱心档案》上期报道的三名贫困家庭也都如愿收到了他们期望的爱心礼物:冰箱、彩电、电脑,这些在普通家庭购置时,也要思量再三的物品,捐赠者却毫不犹豫慷慨捐出。

  每期都有他的身影

  捐赠者:邓国强先生,事业有成的生意人

  捐赠:给三个贫困家庭各送去500元现金

  “我希望我的爱心能一直延续下去,只要我能够做到,我一定要做下去……”作为本报爱心档案的忠实读者,2005年初,一个苦孩子的故事令邓国强的眼睛湿润了,“真想不到在广州还有这样贫困的家庭。”

  从那时起,邓先生的眼睛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每一次读完,他都会泪湿双眸。“我必须帮助他们,这是一种责任!”随后,邓先生的爱心也就和信息时报关注的贫困户紧紧连在一起:一户、两户、三户,每当有新的贫困家庭出现,就必然会看到邓先生的身影奔波在广州的大街小巷……而在信息时报的爱心雪球中,像邓先生这样的热心人士又何止一个。

  “0635号朱女士的孩子太可怜了”,小小年纪,却过早地失去了童年的快乐,甚至没有一件像样的玩具,而他的同龄人,此刻已经手机、电脑无所不有了。想到这里,邓先生以极快的速度,抱上玩具送到了朱女士家中。

  “孩子是没有错的,因此,做父母的一定要心理健康,千万不要因为贫困将消极的情绪带给无辜的孩子们。要知道,你们的情绪,时刻影响着尚在发育期的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面对记者的采访,邓先生没有过多地讲自己捐赠的事情,而是提出了一个颇有深意的期望———希望在爱心的感动下,信息时报《爱心档案》中的每一个贫困者都能够阳光地面对人生,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跨过生活中的每一道槛……

  真感谢有这个爱心平台

  捐赠者:何小姐,公司白领

  捐赠:电视机

  “看到新闻的一刻,我立刻产生一种冲动,现在就去朱女士家!”走进家门,看到仓库式空荡荡的房子,何小姐感慨万分,都是疾病惹的祸!

  何小姐很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乳腺癌,这可怕的疾病,也曾经侵蚀着我的家人,我深深知道,这样的病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意味着什么。”也许正是这种同命相怜,让何小姐第一时间为朱女士一家送上了爱心礼物———电视机。

  “没有什么理由,觉得自己有能力就帮帮吧……”面对记者的采访,何小姐显得很低调!何小姐告诉记者,她很感谢有这样一个渠道,可以让她把东西送给最需要的人,她还说将来的日子里,希望爱心平台可以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想捐助和需要帮助的人有这样一个沟通的桥梁,让爱心可以永远传递下去。

  “帮助别人不需要理由”

  捐赠者:麦先生,公司白领

  捐赠:冰箱

  “哈哈哈,这些都没有什么啦,能帮就帮吧……”记者刚刚打电话表明采访意图,就听到麦先生爽朗的笑声,“我每一期都有关注《爱心档案》啊,对于捐赠一些东西,我个人觉得要以平常心对待,只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嘛……”———这是记者采访中,最经常听到的一席话了,“当助人为乐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在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时还需要更多的理由吗?”麦先生真诚坦率的言语,令记者感动良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