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男朋友是“非卖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56 上海青年报

  又寂寞又快乐

  19岁那天我的心里颇不平静,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长大了,该出门闯闯了。”我知道他是认真的,因为父亲没有笑。

  2005年7月,我离开父亲,告别家乡,投奔了在上海工作的小叔一家。除了不给我钱

花,其它的方面,小叔都对我挺好。小叔似乎和父亲串通好了,非逼着我自食其力不可。我试着卖了几天保险,站了几天柜台,赚的钱都不够我花的。

  一个同病相怜的朋友出了个主意,告诉我可以试着开网上商店。网上商店这几年挺红火的,因为不需要多少本钱,吸引了许多像我一样有创业激情的年轻人。小叔家的电脑是包月的,我可以自由上网,不限时。辛苦了一个多月,我的淘宝网网上商店终于开张了。不用租房,不用纳税,自由地在网上买卖任何国家法律许可的东西,这种感觉,真爽!

  谁会第一个光临我的小店呢?等了一个半小时,我的店还是没人点击,冷清得像冬日的湖泊。

  我只能在论坛上闲逛,学习一下大家的成功经验。“您有短消息,请查看。”电脑系统突然发出了提示音。我急忙打开站内邮件,一个叫“黎叔很生气”的男网友给我留了言,说是同城的,急需花10元购买一本《细节决定成败》,方式为见面交易。

  呵呵,赚到了。这本书是当当网搞促销时进的货,当时只花了2元。只是见面有点犯难,毕竟自己是女孩子,怎么能随便见陌生男人呢?还是约个人比较多的地方,如果遇到坏小子,也好随时喊人帮忙。

  上海最热闹的地方在哪里呢?徐家汇吧。“黎叔很生气”是个爽快人,没多想便答应了。

  老实说,见了面才知道准备是多余的。和身高一米七的我相比,身高为一米六四的“黎叔很生气”充其量也只能说是幸运遇到白雪公主的小矮人,不构成威胁性。尤其是他开口说话时,文净如书生,没有任何杀伤力。

  “黎叔很生气”真名叫宁永恒,25岁,目前正在某公司开发大型网络游戏。痴迷动漫创作的他,根本无暇购物,大部分生活用品都是网上买的。瞧他一天一夜没睡觉的可怜样,我有点不忍心。

  “你有当当网满30元减10元的购物卡吗?”

  “没有。”

  “送你一张吧。”我写下了账号和密码,递给他。

  宁永恒询问为什么对他这么好,我解释说他是我的第一个顾客。

  回到家里,打开电脑上网,我笑了。因为“黎叔很生气”留言问:还有什么便宜货?

  “碟碟”不休

  宁永恒有个朋友,是张国荣的铁杆影迷,他急需一张正版DVD影碟,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这样的陈年老碟,除非是发烧友,一般的人是不会收藏的。越是找不到,他越是感兴趣,永恒的朋友找了它一年的时间,期间,有盗版碟商愿意帮他刻录一盘,被他断然拒绝了。

  他的原则是宁缺毋滥。冲着他这份执着,宁永恒答应帮他。

  我清了清自己本来就不多的存货,斩钉截铁地说没有,一点商量的口气也不留给宁永恒。

  当宁永恒下线,我又开始后悔了。生意人不该只是卖出自己所有的,还应该想方设法帮助顾客找到他们急需的。

  我开始不停地寻找。寻找的过程本身就很奇妙,有些人找了一辈子的东西,到最后才发现一直在自己生活圈内。《霸王别姬》也是,我几乎绝望时,街边的一家音像店清仓,这碟只售3元钱。

  然后,我开始在QQ上留言问永恒:“20元要吗?”

  宁永恒这小子居然一连十八天不上线!!!

  我等了又等,实在是不耐烦了。就把影碟外包装撕开,欣赏起电影来。不一会,我愣了,便宜无好货,碟盒有破损的地方,碟子还有严重的划伤。

  十八天后,宁永恒回答要的那条消息,被我看了足足二个小时。

  圆一个谎言比说一个谎言更难,我试探着说碟子涨价了,需要30元。永恒居然答应了,对他来说,友谊的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我接着说,包裹出了问题,都十八天了还收不到我从外地进来的货。

  宁永恒笑道:“中国邮政总不会雇一群蜗牛来送邮件吧?”

  欺骗的代价

  这次,我没有选择见面交易,宁肯多花几元去邮局寄同城包裹。

  宁永恒拆开纸盒子,果然是《霸王别姬》的封套。他急着给朋友送去,也没有仔细检查装了什么。朋友送宁永恒出门,回头再一看里头的碟片,傻了!什么《霸王别姬》,明明是《小鸡快跑》嘛。

  宁永恒的鼻子都气歪了。

  我在QQ上开玩笑,霸王不是别了“鸡”吗?那只“鸡”见了生人还不快跑呀!宁永恒一点幽默感都没有,愣了半天不明白什么意思。

  于是,我退了钱,发誓永远也不要和宁永恒做交易。

  离开了宁永恒这个忠实顾客,网店的生意差得离谱。我愁眉不展,不停地点着F5刷新键。好不容易有人问了,居然是个无聊者,收藏用的套装明信片叫你写上姓名和地址寄过来,完全是没事寻开心型,我郁闷到了极点。

  最后,我重新对着老天爷发誓,要和宁永恒纠缠到底,掏空他的荷包。

  我天天发新货上架的消息,吸引宁永恒的注意力。宁永恒起初是不理,后来受不了我的轮番“轰炸”,开始故意找难题。

  “有新鲜蔬菜吗?”我起了个大早,加一元送货上门。“有洗衣粉吗?”我在批发市场上买了几包,加三元送货上门。

  “有演唱会的票吗?”我排了两个钟头的队,才搞到天皇巨星的票,加了二十送货上门。

  因为是网上银行转账,几个同事没见宁永恒付钱,嫉妒得红了双眼,奇怪他从不爱交际,怎么找了个如此听话的女朋友。宁永恒得意忘形,牛皮吹到了天上,发毒誓说一个月内必娶我为妻。

  可怜的我,只有数着几张少得可怜的钞票时才是亢奋的。好多营销奇才,都是从蝇头小利开始的,谁能保证我将来不会是商界女强人呢?

  甘愿被你捕获

  2006年的春节前夕,我和他见了一次面,这次与生意无关。

  晚上七点是麦当劳的标准情侣时间,他答应请我吃快餐。我一口一口地咬着汉堡,心不在焉地听着音乐。宁永恒坐在对面,盯着可乐却不喝。他问我有男朋友吗?“有呀!好几个呢。”我抬头,发现宁永恒差点碰倒了可乐杯。

  我扑哧一笑,说:“逗你玩呢,一个也没有。”

  宁永恒的脸色立即由阴转晴。

  我告诉他,我的男朋友一定要身材魁梧,一定要气质非凡。最重要的一点,荷包一定要和大款一样暖和。

  宁永恒的脸色由晴再转多云。“谢谢你请我吃饭,这个月你也花了不少钱,我就暂时不骚扰你了。”分手时,我拍了一下宁永恒的肩膀。

  宁永恒傻傻地说不介意被我骚扰。目送着宁永恒走远,我的心“扑扑”地跳了几下,原来我对他还是有感觉的。

  游戏人的情书,当然也是用游戏写的。宁永恒送了我一张没上市的游戏盘,是特制的。除了人物脸谱修改成自己和熟人,其它的都和市售的一样。他们自己管这种盘叫自恋盘。

  “你喜欢游戏吗?”

  “玩得不多,我只玩过仙剑奇侠传。”

  “玩玩这个试试。”我回想着宁永恒和自己的对话,没察觉有什么特别的。算了,玩就玩吧,这小子也不送个游戏攻略,让本姑娘少走点弯路。

  游戏情节比较简单:八戒爱上了一个仙女,那个仙女喜欢的却是悟空。八戒因酒后调戏嫦娥被贬下凡,在尘世间经历了无数的情劫,依然不改初衷。直到他在高老庄打败孙悟空后,他才明白,他和仙女的感情只能成为回忆。为救悟空,仙女已经被王母害死在天庭里。

  仙女长了一张和我一样的脸,八戒当然是宁永恒那副尊容。

  我敢肯定,宁永恒绝对不是《春光灿烂猪八戒》看多了偷来的灵感。“据网络调查,《西游记》中最受女性宠爱的情人对象是猪八戒。所以我们工作小组开发了以情圣猪八戒为主角的游戏,来抢占网络游戏的第二市场(第一市场是男性群体)。你是第一批体验者,谈谈你的看法吧。”宁永恒的口气不像员工,像老总。

  我皱起眉说不好,要改。

  怎么改?他不解。“你为什么要选当猪八戒,而不是孙悟空?”我笑出了声。

  我发誓,如果我能在网上成功推销二千碟《情圣猪八戒》的游戏盘,我就会考虑嫁给宁永恒。宁永恒算了算,估计我俩的喜糖要到2007年才能发了。同事们都问宁永恒找了个财迷老婆,最怕的是什么?

  宁永恒没有告诉他们。

  其实我知道,因为他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他是非卖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