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升学累也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4: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黄凰)1月中旬到3月底,是2006年省外院校术科类专业考试在长沙设台选才的时间,也是高考艺术类考生最紧张的日子。记者今天在岳麓山大学城感受到了这种氛围: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奔波在各考场之间,行色匆匆。

  来自怀化市某中学的周岑娜,是参加今年高考美术考试的应届学生。她已经参加了七八个省外高校的专业招生考试,几天下来,“觉得非常辛苦”。“生活全乱了套,吃饭有

时间就吃,没时间就省了。”周同学叹道。

  据了解,今年全省有近30000艺术类考生报名,而最终录取的人数在5000-7000人之间,艺术类考生肩上的压力不言而喻。参加完各省外高校的单独考试后,他们还要参加3月25日的全省联考。之后,艺术类考生又要全力以赴迎接高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赶场”的艺术类考生,大多有文化课老师陪同。“白天搞专业培训和参加各种考试,晚上补习文化知识。”他们大多在考场附近找了画室之类的培训机构落脚。周岑娜所在的一个名为某艺术中心的画室,其实只是一个破旧的室内体育场,里面还有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学生在训练。

  周的同学蒋沁珂说,她们是1月份过来的,因为时间紧,春节也在这边打发了,大家只是在一起吃了顿简单的年夜饭而已。来长沙不到两个月,大家的花销都在3000元以上,各种报名费也很高。一些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参加艺术考试其实也很无奈,只是为了寻找一个升学的平台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