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鲜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4: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你小孩的病必须用这种药

  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看病,旁边站着焦急的母亲。小孩发高烧,喉咙痛。医生用压舌板压住他的舌头,要他张开口发“啊”声,看了喉咙,把压舌板丢到白色的消毒杯子里,就埋头开处方。母亲惴惴不安地问是不是扁桃体发炎,医生把处方递给她,说扁桃体化脓了,要打针消炎,要她赶快去拿药。

  裴子野(医药代表)已看到处方上写有迪保两字,待小孩和他母亲出去后,连声说谢谢,又忙把准备好的信封直接塞到医生的口袋里。

  正要告辞,那位焦急的母亲带着小孩又回来了。“怎么这么贵啊?打三天针要六百多啊?”“你小孩的扁桃体化脓了,要用一点好药。”“可我身上只带了两百多……”“那你就先拿一天的药,明天打针的时候带钱来。”“医生,您看看,能不能换一种便宜一点的药?”“我不是和你说好了吗?你小孩的病必须用这种药!”。

  药品回扣大检查结束了

  为期三个月的药品回扣大检查结束了。战果辉煌,全省共查处了八个医生,四个药剂科主任,一个副院长,各医院都制订了相应的制度,禁止医药代表和医生单独接触,有的医院诊所门口还挂上了“医药代表不得入内”的牌子。

  但有一个事实让人沮丧:大检查期间,各医院的药品销量急剧下降,医院收入锐减,致使医院的盖房(几乎所有的医院都在大兴土木)贷款还不起利息,高级设备进口没有资金,各位领导及医生的奖金没有着落,各种福利没有保障。省市财政都不宽裕,各医院以前都靠药品销售滋润着,而药品销售,又有很大一部分是靠回扣推动着。

  经过三个月痛苦焦急的潜伏和等待,医生们暗地向医药代表伸出了双臂,医药代表们更是像狗争食一样扑进了医院散发着药品芳香的胸怀。不久,“医药代表不得入内”的牌子也都不见了。

  传遍全国的丢包事件

  元旦过后的一天,颜玉成(医药代表)就急着去各医院给医生兑现,他怕医生没拿到上月的费用不开他的药。他把钱用信封一个一个地装好,为怕搞混,又在信封上注明了医院及各医生的名字,然后把它们放进了他那硕大无比的黑色公文包。

  上了的士不久,颜玉成看见人群中的前女友,连忙下车去追,一眨眼就不见了,颜玉成突然回过神来:公文包不见了。

  “丢包”事件使金海市八位医生受到了下岗处分。又迅速传遍全国各地。春节后,新的一轮反药品回扣大检查又开始在全国各医院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地纷纷出台了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可操作性方案,药品招标采购蔚然成风。

  摘编自《医药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