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西电东送”工程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记者 熊聪茹)“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能源大区新疆“西电东送”工程全面提速,5年后数千公里的电线将把源源不断的电力送到华中和东南地区。

  据新疆电力公司总经理刘光介绍,目前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工作正加紧进行,75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已经启动,部分工程将于今年开工,哈密750千伏变电站选址工作已取得

进展。

  新疆区内实现联网是“西电东送”的基础。2005年伊犁电网并入新疆主电网运行,奎屯变电所增容工程、达坂城风电厂配送工程等一大批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当年在建工程累计投资5.62亿元。刘光表示,2008年220千伏全疆联网将全部完成。

  提高现有电网输送能力是“西电东送”工程的必要准备。今年新疆将通过改进仿真技术、利用控制技术等方法,提高电网输送能力15万千瓦,增加供电量1.24亿千瓦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经贸委主任王永明说,除了在建的75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外,800千伏直流超高压输变电工程也已开始运作。5年后新疆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1320万千瓦,其中包含“西电东送”120万千瓦,年输送电量50亿千瓦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