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行动”暖人心 40余名青年今日欢喜踏新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0:14 新桂网

  

“春风行动”暖人心40余名青年今日欢喜踏新程

  高高兴兴去上班。黄慧敏摄

  

“春风行动”暖人心40余名青年今日欢喜踏新程

  一个星期的情感要用照片记录。黄慧敏摄

  

“春风行动”暖人心40余名青年今日欢喜踏新程

  欢天喜地踏上新征程。黄慧敏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6日讯(记者黄慧敏)“今后,咱们工人有了主心骨,在外就没那么容易被欺负了。”来自广西宾阳县的小黄兴奋地告诉记者。26日下午,小黄和40多名务工青年满怀信心地踏上去福建泉州企业上班的征程。

  小黄是今年1月份参加广西劳动力市场“春风行动”在宾阳举行的大型招聘会上报的名,没过多久就接到广西安心劳务有限公司的通知,于2月19日到南宁参加技能培训,一个星期后将可前往福建泉州工作。接到电话,小黄将信将疑,现在社会上劳动市场的陷阱很多,这会不会是骗人的,而且还免培训费、住宿费、还有衣服发,培训完还有专车送到泉州。真是天上掉下馅饼了,哪有那么好的事啊?于是到当地劳动部门了解后,发现真有这样的事情,便高高兴兴向南宁出发了。

  来到南宁,小黄没有交任何费用,就被安排到了南宁技工学校,开始两天进行了非常严格的军事训练,随后五天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与小黄一起来到南宁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40几个来自全区各地的兄弟姐妹,其中还有几个是从外省过来的。

  一个星期的培训,让这些来自四方的青年与他们朝夕相处的老师、教官和劳务公司的培训员成为了朋友。转眼一个星期就过去了,26日,他们踏上前往福建的班车。上车前,这些学员们在南宁市技工学校的操场上不断呼唤着,并和他们在一起生活一周的老师、教官和培训员合影留念。

  这次劳务输送也受到了南宁和泉州两地领导的重视,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柯子卿到技工学校为他们送行,并且武警广西边防总队还派出专人护送他们前往泉州。据悉,他们到达福建泉州的时候,泉州市副市长及相关企业领导将在泉州举行欢迎仪式。

  来自来宾的小伙子小覃,已经有过多年的打工经验。他说,这次统一的劳务输出,有政府作支持,给我们很大鼓舞。并且,公司建立了很好的反馈机制,临行前发给我们一扎信封和表格,每个月都将自己在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公司进行汇报,这样我们在外工作也不会再感到无依无靠了。

  编辑:李华林作者:黄慧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