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公安机关加大警务督察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26日电(记者 程红根曲志红)记者在26日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暨第二次警务督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国公安机关2005年共查处违令案件469起、539人,其中开除、辞退353人,追究领导责任118人。

  公安部纪委副书记、副督察长谢模乾说,2005年,刑讯逼供、滥用枪支警械、滥用强制措施等执法顽症得到进一步遏制;治理公路“三乱”取得阶段性成效。

  谢模乾说,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以加强案件督办工作为着力点,保持了惩治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的强劲势头,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为重点,强化了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2005年有656名领导干部因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受到追究,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112名。

  在肯定进展的同时,谢模乾指出,当前公安机关的反腐倡廉和督察工作仍面临严峻态势,违法违纪问题在一些方面还易发多发:一些民警特权思想根深蒂固,执法顽症久治不愈;少数民警利用执法管理权创收敛财,严重侵犯群众利益;有些民警玩忽职守、执法不作为,严重失职渎职;个别民警执法犯法、徇私枉法,放纵包庇犯罪;有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窝案串案危害严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