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专家组莅穗调研创模 生活污水处理率已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家欢通讯员/穗环宣)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城市处处长李蕾率领的专家组一行11人前日抵穗,就广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的工作开展调研。据了解,目前广州的创模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倒计时阶段,将力争在今年6月实现创模成功。

  生活污水处理率平均每年递增14%

  据介绍,珠江前航道已实施全面截污,水质已有较明显改善。此外,广州对新河浦涌、东濠涌通过截污和水循环工程,实现了水体循环,达到与珠江水同质。

  另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广州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平均每年递增14%,目前已经达到71.34%。去年广州10区累计处理污水约4.88亿吨,污水处理量和生活污水处理率均比开展珠江综合整治前的2002年翻了一番多。

  去年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达95.08%

  据统计,从1998年到2005年,广州老城区已关闭、停产、搬迁了147家大型工业企业,其中包括了重点污染大户——广州水泥厂和人民造纸厂等企业。去年底,珠江啤酒集团公司等21家企业还通过了清洁生产验收。

  据了解,2004年广州市万元工业产值废水排放量仅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7%左右,而且近年来还以每年约10%的速度递减。据初步统计,2005年全市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达95.08%,比开展珠江综合整治前的2002年大幅提高了9.98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