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下月召开 17委员今起网上与市民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即将于下月召开。为了充分了解民情、倾听民意、集中民智,从今天开始,市政协由各专门委员会推荐的17名委员将“坐镇”深圳新闻网“我说深圳事”论坛(www.bbs.sznews.com),就教育、人口、房价等话题与网民互动交流,时间将为期1个月。这是信息化时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所开辟的又一种新形式。

  17位委员全部实名登录

  在下月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市政协创新了委员参政议政形式,从今天开始一直到3月26日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在深圳新闻网“我说深圳事”论坛中特开辟了“委员议政”专栏,由各专门委员会推荐来自教育、经济等各个领域的17名委员,将在此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市政协网站(www.szzx.gov.cn)将同步链接。

  委员们将分别主持教育、金融、人口、房价、交通、城管、治安、文化、医疗等17个网上议政话题,并且全部采用实名登录方式,每天至少一次与网民展开交流,答复意见和问题。

  市政协委员去年开始从网上提交提案,而今年则在此基础上创新形势,第一次通过网络论坛与市民开展话题互动。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3月10日起,市政协还将推出“异地办公系统”,通过网络为委员们提供资料服务、互动服务和工作平台服务。

  更好地推动提案落实

  对于这种新的议政形势,委员们都给予了充分肯定。17位网上纳谏的委员对各自相关的课题也已经开展了调研和各项准备。根据市政协要求,如果委员本人打字速度较慢,或因故不能上网,可口授或委托秘书人员代劳,但必须经委员审查同意后才能发布。这次网上议政的题目由委员自己确定并在网上公布,而委员在网上的言论也由自己负责。

  市政协副主席姜忠表示,进行网上议政是信息时代的形势要求,以前深圳政协委员都只能在小范围内讨论、征求意见后拿出提案,网上纳谏的形式不但能使更多群众一起参政议政,也会收集更多百姓、政府和委员各方都关注的热点问题,让委员更加深入地调查问题,完善提案。而目前深圳开展网上议政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完全有条件借助网络的力量,征求市民对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言立论。姜忠要求政协委员与网友们就提案的交流应该“尽量微观、中观而不必是宏观的话题,争取以小见大”,从而“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化解矛盾”。

  姜忠还建议,将来还可设想邀请积极建言的网友一起座谈,总结这次网上议政的经验,研究如何建立政协与市民网上沟通的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