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白领招"合同制"男友遭批驳 规定牵手时间等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5 东方网

  近日,面向都市“白骨精”的都市客网站在其首页的“恒隆每日公报”中在第一则位置发布了一条帖子:“临时男友何处觅?八方网友齐伸手!急聘广告挤爆中!”2月22日晚上10时35分发上来的帖子一挂出就引起了众多跟帖,其火爆程度不亚于任何一场人才招聘会。

  拟合同是怕日后被纠缠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通过www.metroer.com网站的编辑找到了发帖的女士。Kelly在陆家嘴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已有两年,1977年出生的她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回家亲戚朋友和爸妈都会问起,压力太大了。”

  “曾看到你们报道过一个女孩子为了找临时男友,许诺300元佣金,结果后来男孩被她的父母戳穿之后继续找女孩追讨300元,所以为了避免麻烦,我就草拟了这样一份合同。”Kelly说。

  佣金可按表现来协商

  Kelly对男士的要求很简单:未婚无女友,年龄27~37岁,身高170厘米以上;大专以上学历,有风度、有涵养、有正当职业;长相中等以上,帅哥尤佳。佣金为1000元整,表现佳者还可再协商。

  为了保护自己,Kelly在第三条中列出,服务期间乙方必须保守秘密,如果由于乙方恶意泄露秘密,造成甲方名誉扫地,甲方有权不付佣金。

  对于应聘者,合同事无巨细地规定了15条要求,其中包括乙方的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每天晚上睡觉前乙方要给甲方一个电话问安;在众人面前,乙方必须时常用一种深情的眼神看着甲方;在每次见面或和父母外出时,乙方均必须牵着甲方手以示亲热,直至离开甲方父母、朋友的视线……

  已有人提出愿不收佣金

  对于最敏感的距离问题,Kelly也量化成一系列的数字。在有甲方父母、朋友在场时,甲方可短时间搭住乙方肩膀,但每次时间不得超过5秒;乙方在8时前及23时后,无正当理由不得进入甲方领地;在无甲方父母在场时,乙方必须保持距离甲方0.8米以外,否则甲方可视为图谋不轨……

  Kelly认真地说,自己很有诚意,不想让年迈的父母在家乡再牵挂自己的终身大事。目前,直接和Kelly联系的人很多,其中甚至有人表示可以不收佣金,Kelly很开心,说善良的人还是很多。

  专家观点

  和传统观念不符

  华东政法学院教授吴弘:这其实是一个服务合同,甲乙双方签订以后就可以履行。虽然不违法,但这个合同和传统的观念是不相吻合的。

  已沦丧为一场游戏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中欣:这个合同背后所反映更多的是文化上的冲突。这个问题本身不存在是否符合法律的歧义,但随着整个社会道德约束力的下降,一些关于婚姻、人格、责任等都丧失了原来的神圣感,而简单地套用合同的形式,机械地运用所谓市场规则,其合约的内容越是规矩严谨,其本质就越不严肃,而沦丧为一场游戏。

  违背道德、挑战法律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于海:这是一个不具有法律效应的伪契约,是一个无效合同。不但违背道德,还挑战了法律。它把人的真实关系身份作为买卖,把一些不得触犯的良善民俗和人格道德用契约条款进行交易。即便条款并未涉及非法内容,但动机本身是违背道德体系的,同时将引来司法问题,因此这个伪契约是不可行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