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护士”肯定进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记者张昀)21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在上海发布了其2005年财报。截至去年12月31日,欧莱雅集团共实现销售145.3亿欧元,可比增长4.8%。欧莱雅中国完成销售3.43亿欧元,可比增长超过15%。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在发布会上表示,鉴于中国男士化妆品市场和农村化妆品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在考虑引入其他男士品牌以及更好地服务农村市场。

  正在考虑引入其他男士品牌

  由于2005年刚刚引入中国的碧欧泉男士系列已经占到碧欧泉品牌销售额的20%,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在发布会上表示,这说明中国的男士已经越来越认识到形象、皮肤对其工作、生活的重要性,中国的男士化妆品市场将有一个很光明的前景。欧莱雅正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把旗下其他品牌的男士系列引入中国。但具体的时间表和品牌名他则不肯透露。

  另外,盖·保罗认为,即将接替集团全球CEO欧文中的现任集团董事总经理安巩,曾经担任过欧莱雅集团亚洲区总裁,安巩的亚洲经历的确为集团将来支持亚洲市场增添了筹码。2005年财报显示,去年集团在西欧市场的销售额首次低于50%,只占47%。欧莱雅集团将来也会向西欧和北美以外的“其他市场”进驻,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亚洲市场。

  将开拓农村市场

  成功收购羽西和小护士,使得欧莱雅中国2004年财年的业绩翻了一番。但关于欧莱雅收购小护士是为了利用渠道和雪藏的传闻也纷至沓来。

  对此,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表示,对于小护士,去年是了解、培训、整合的一年,预计在今年实现增长。但由于小护士有几十万个销售网点,欧莱雅不可能个个都亲历亲为,如果要覆盖更广的地区,就要靠分销商和其他合作伙伴,将产品带到农村、三线以及三线以下的城市。当记者问道小护士是不是欧莱雅攻打中国广大农村市场的重要武器时,盖·保罗迅速地回答:“当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