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南京102个补贴培训工种出炉

  《现代快报》报道:近日,南京市职业培训中心公布了南京今年上半年102个“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招标培训工种。据介绍,四类人员参加这102个工种培训可享受政府补贴:城镇就业转失业人员;国有、集体企业下岗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其他失业人员;新成长劳动力。与以往相比,此次入围的新工种中有不少为新职业,如化妆师、数码影像制

作工、多媒体作品制作员、医药营销师、职业培训师、陈列展览设计师等。具备办学资格的培训机构,可选择相关培训项目参加竞标,经职业培训管理部门审核认定后,中标机构从事上述工种培训,可获得政府资金补贴。

  山东百名首席技师每月津贴千元

  《齐鲁晚报》报道:经过长达一年的精心运作,山东省100名首批“首席技师”正式产生。该省“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100名,管理期4年,由省政府命名并颁发证书,管理期内,每人每月可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

  同时,还可享受与高级专家相当的待遇—————政治理论培训、省情国情考察、咨询、休假、健康体检等待遇。此次评选出的首批百名首席技师,基本囊括了目前我省最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涉及面广,涉及17市93个单位20多个行业78个工种。

  承德试行农民工养老保险接续制

  《工人日报》报道:河北省承德市开始试行进城务工人员养老保险接续制度,用人单位或雇主和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全部进入个人账户,此账户随参保人员工作变动、转移而接续。如参保人回乡务农,可按农保的规定继续缴纳保险费,在其达到领取年龄时,按规定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承德市进城务工人员的养老保险金缴纳基数为其本人实发工资总额,但工资总额低于全省上一年度社会工资60%的,按社会工资60%计算。缴费比例为工资总额的16%,其中用人单位和雇主缴纳部分应不低于缴费总额的60%。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已有71个单位的2497名农民工参加了养老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