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软件外包业务增长率有望超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维)据IDC最新报告《中国软件开发离岸外包2006~2010年市场预测与分析》表明,2005年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获得高达55.6%的高速增长,市场收入达到9.3亿美元。且这一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据IDC预测,2005年至201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1.2%。

  从“出口”地域来看,日本仍然是中国软件外包厂商面向的主要市场,中国整体软

件外包收入的60.1%来自于日本客户;其次是欧美市场,占到20.4%,但欧美市场将是未来发展最快的市场。

  去年八成企业业务增长30%

  对于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2005年是令人兴奋的一年。IDC调查显示,超过80%的受访企业在软件离岸外包业务收入上实现了超过30%的增长(在受访企业中软件外包工程师规模在200人以上的企业占大约92%),部分公司甚至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但是2005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政策调整后,人民币对美元及日元汇率的不断走高,使软件外包厂商的业务利润受到较大影响。客户关系较为稳定、规模较大的软件外包厂商表现出了较好的抗风险能力。

  中国对日的软件外包的服务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该市场已经相对成熟,未来五年的增长潜力将低于整体市场平均水平。基于日本经济不断回暖的预期,日本企业,尤其是金融行业,将有可能在近两年释放大量IT需求以替换旧的IT系统,这些需求绝非本土IT公司自身可以消化,而必然会将相当部分软件开发工作进行外包。

  软件外包服务商需树立品牌

  在日本市场,中国的软件外包厂商在文化与语言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关键在于如何找准即将释放大量IT需求的客户以及如何应对业务量激增与人员相对不足的矛盾。

  中国软件外包厂商在欧美市场刚刚起步。IDC预计,该市场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平均增长率将达44.7%,是发展最快的地域市场。同时,欧美客户选择中国承包商更重要的原因,是由于中国市场的巨大内需。

  但如何在欧美市场做营销、宣传自己的品牌对于中国承包商而言是一个较大的挑战。根据IDC对厂商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厂商的营销工作是非常不充分的,比如不同服务商之间相似的网站及纸面媒体宣传内容,就很难突出其特点、市场定位以及品牌。

  IDC建议软件外包厂商在练好内功的同时,药逐渐建立在业内的品牌形象,以得到更大更快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