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迎大家来这里买房度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本报人大报道组)“用深圳买一个车库的价格就可以在河源买一套房子,用来休闲度假很划算。”“我们的空置房就2000多元一平方米,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来多买几套,周末来惠州会睡得很香的。”昨天上午,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河源市市长吴锐成和惠州市市长黄业斌在会上先后回答记者两个不同问题时,都借机向记者们“推销”起了他们便宜的房子;而在房子背后,他们不遗余力推销的是引以为豪的优质空气、水质和旅游环境。而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承接广州、深圳等珠三角中心城市转移、环

境保护等话题也成为新闻发布会上关注的焦点。

  两城市同打旅游牌

  河源市市长吴锐成一开始就亮出了河源旅游最靓的三张名片:万绿河源、温泉之都和恐龙故乡。他说,河源“十一五”期间的发展重点要发挥生态的优势、资源的优势,就是要利用好一流的空气、水质,丰富的恐龙化石、森林、矿产、温泉、水资源,包括大力发展旅游业。他说,河源特别适合自驾游和休闲度假游,广州、深圳等珠三角的市民周末去度假都很方便。黄业斌市长说惠州的定位是旅游度假,有山有水、有海有湖,所有旅游要素都具备了,还有罗浮山等很好的旅游产品,他们要做的事就是把周边城市客人都动员到惠州。

  资源共享承接产业转移

  惠州是珠三角城市之一,近年来其大亚湾开发和石化项目建设更是备受关注。黄业斌说,惠州要与珠三角主要城市广州、深圳等,首先实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十一五”期间要修好三条高速公路,要合办产业转移的园区,发挥惠州空间大、环境容量大的优势来实现互补,自觉接受辐射和带动。“十一五”规划提出打造广东省的石油化工基地,黄业斌表示惠州要多向广州、向茂石化学习,老企业技术经验丰富,可以加强合作,这三大片定位上、产品销售各有侧重。

  吴锐成市长认为,河源与广州等城市可以很好地共享资源,愿意为珠三角企业做产业配套,形成一个环珠三角产业带。他特别提出有珠三角企业在河源投资农业,而河源则为珠三角培训了60多万工人,还有40万农民可以培训成为产业工人,今后还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河源、惠州分别地处东江上游、中游,万绿湖更是备受省内关注的水源保护区,两地发展旅游产业、承接产业转移会不会造成环境的破坏?

  吴锐成说,在河源发展工业实行区域管理,不是每个地方都做工业园,共设立了24个生态水源保护区,保护区内禁止任何项目进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