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严密监测禽流感疫情 专家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二月二十六日电(许健楠)中国卫生部公布浙江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后,已开始严密监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二月二十五日,中国卫生部公布浙江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救治中。中国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了患者的有关情况。

  经严密排查和主动搜索,到目前为止,浙江全省还没有发现动物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也没有出现新的人感染禽流感临床疑似病例。与此同时,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并对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尚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浙江省各级农业部门也迅速开展了动物疫情的排查防控,对患者所在地及其周边地区和该县其他各乡镇家禽开展逐户逐只排查,全县未发现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也未发现鸟类异常情况;同时采集大量家禽等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均未检测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

  浙江省农业、卫生部门还要求全省各级动物防疫和医疗卫生机构严密监测疫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有关专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自身防范,不接触、不宰食病死禽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