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坡村民办校有困难 希望有关方面帮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06 贵州日报

  2月20日,笔者来到安龙县龙山镇纳坡村时看到,由村里干群捐款献料、义务投工投劳新建的校舍已浇铸盖板,但尚未卸下支木,村支书毛凤辉忧心忡忡告诉笔者说:“建这个校舍所筹得的12000多元资金已用完了,现还没付水泥的钱,并且还要淌地板、装门窗、粉刷墙壁等,缺口的资金就有8000多元啊,怎么办呢?”

  据毛支书介绍,纳坡村有3个村民组98户布依族人家400余人口,村里原办有一、二

年级两个班的村级教学点,校舍是1992年初建成的,是一栋占地80平方米有3个教室石木瓦顶结构的房屋由于未能得到及时的维修,已于2003年初成了危房,教学点也因此停办,村里就读一、二年级的学生有的辍学,有的不得不到远离该村4公里多远的该镇北乡小学就读。由于孩子上学的路全是山路、路程远且途经两条小河,孩子上学苦不堪言,而且让家长放心不下。

  去年7月初,纳坡村两委就这一问题召开了村民代表座谈会,并征求群众意见,绝大多数村民强烈要求新建校舍并恢复教学点办学,村民积极捐款献料,先后共筹集到资金9830元,同时村里在外地打工的青年及北乡小学的部分教师共捐款2300多元,到龙山镇承包公路建筑工程的兴义老板余福宏捐款500元。新校舍就在这个“拼盘”中于去年10月8日破土动工。

  毛支书还告诉笔者,新校舍占地80平方米,共有3间教室。工程动工后,村支书具体负责校舍施工,村主任贺德贵负责寻求有关部门的支持。但经过3个多月的求助奔波,找到了不少部门和单位,都未得到明确的答复。

  该村教学点代课教师韦安富向笔者介绍说,村里教学点今年2月恢复办学,并承担着本村的3个村民组和大山村的侗汉、大山两个村民组共170户农户一、二年级孩子的入学问题,因为这几个组都离周边的学校在4公里之外。

  到2月20日止,到村里教学点报名入学的孩子已有28人,如果符合读一、二年级的孩子都到这里来入学,学生数将达到60人以上。“校舍都没建成,我们只好借村民韦恒林家房屋来维持办学,不知什么时候新教室才能投入使用。”韦老师无奈地说道。

  笔者走访了部分村民,他们都急盼着得到有关部门、单位的支持,早日建好新校舍,以解决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作者:韦天晃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