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家族迁徙时误入维港 小海豚与水警捉迷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0 中国新闻网

  

随家族迁徙时误入维港小海豚与水警捉迷藏(图)

  小海豚在筲箕湾避风塘内游弋。太阳报图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只小海豚昨随“家族”大迁徙,怀疑离群觅食误闯维港,更被筲箕湾避风塘“风情”吸引,不愿归队。香港警方及渔护署人员证实小海

豚无受伤,未有采取强行“遣走行动”,有关注海洋生态人士担心,小海豚或会被往来船只及水质污染伤害而死亡。

  小顽皮属于“长吻真海豚”,习惯在香港以东的东龙洲海面短暂栖身,相信昨日是它们的家族大迁徙,在旭日初升时,有渔民已见大群海豚在该海面“飞跃”,场面壮观。至昨晨九时许,一条长约一公尺小海豚,怀疑贪玩离群,且追逐船尾觅食时,误闯进维港内,约半小时,小海豚已在筲箕湾游弋,曾追逐船只反斗本色表露无遗。有渔民见它穿插船只间极为惊险,恐怕被车叶分尸,顿起恻隐之心报警求助。

  警方派出水警轮展开“拯救小海豚”行动,由于它十分调皮,与水警玩海上捉迷藏,一时游往小西湾,一时又“飞跃”往西湾河,警员惟有知会渔护署职员协助,终于在昨午四时许,在筲箕湾避风塘内发现它,经近距离观察后,证实其品种,及属于少年阶段,由于它并无受伤亦无生命危险,未有强行将它送回深海,小海豚至黄昏时仍不肯离开。

  专门举办生态旅游的公司负责人估计该条小海豚是迁徙时迷途,致误闯避风塘,惟该处交通频密,水质受污染,绝对不适合其生长,而幼海豚单独行动,亦易成为其它较大鱼类的猎物,生存机会较低,希望它能听到同伴呼唤归队。她又表示,若发现走失的海豚,应避免骚扰,更不应将其围住企图赶回大海,因海豚受惊时会极力挣扎,若弄伤身体有性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