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口伊拉克骚乱 萨达姆案辩护律师要求推迟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之一卡米斯·阿尔·奥贝蒂26日表示,萨达姆的律师团正在请求负责审判萨达姆的伊拉克法庭推迟定于28日的复审,理由是最近伊拉克国内骚乱频仍。而一位法庭官员则表示,推迟这次复审是可能的。

  自从22日位于萨马拉城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炸弹袭击以及随后逊尼派清真寺也遭受报复性袭击之后,伊拉克全国就陷入了一系列骚乱当中,宗派冲突日益激烈,到目前为

止已经有200多人丧生。

  奥贝蒂说:“由于伊国内的安全局势令人担心,我们已经请求法庭推迟复审,目前宵禁仍在实行,而且我们出庭会面临安全威胁,我们正在等待法庭的决定。”

  萨达姆的一些辩护律师是外国人,如果复审如期进行,他们需要坐飞机及时赶到。在22日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之后,伊政府对巴格达及三个邻近的省份实行了宵禁,26日还在巴格达及其郊区实行了交通管制。

  伊法庭发言人、法官雷德·朱赫表示,他认为如果目前的局势继续下去,28日的复审可能会被推迟。他说:“当然最终的决定需要由首席法官拉赫曼来做出。”

  自从去年10月19日萨达姆及其他7名前政府高官被告首次出庭受审以来,整个审判就充斥了各种意外,包括两名辩护律师被暗杀、前首席法官被撤换以及国际人权组织质疑萨达姆是否能够在伊拉克受到公正的审判。

  与此同时,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表示,下一次庭审的内容将包括宣读六名证人的证词并公布更多的证据来证明萨达姆有罪。到目前为止法庭已经听取了26名控方证人的证词,其中大多数证人都讲述了他们在萨达姆统治时期被无辜关押及受到虐待的经历。但是这些证词均未将萨达姆与证人受到的迫害直接联系起来。(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