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桃园再传欠债自杀事件 全台每百人6人是“卡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桃园县26日再次发生一起烧炭自杀事件,一33岁的女子黄某欠债生活难渡,留下遗书烧炭自杀,警方目前正追查黄女到底是积欠卡债或者向他人借高利贷无力难偿还,才选择自杀一途。此案再度揭露岛内卡债问题严重,业者估计全台共有70万卡奴。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起不幸事件发生在26日上午,当时张姓发现一辆小客车内好象有一名女子昏睡,于是赶紧报警,消防人员据报后,立即撬开车门试图救人,但黄女已生命

无迹,乃交由警方处理。

  警方发现黄女留下的一封遗书,表示她欠人钱财,生活难过,才不得不走向自杀一途。警方则对黄女的烧炭自杀一事表示将深入了解,是否是在地下钱庄借款或受卡债之苦所致。

  此外,台卡奴的问题没有获得纾缓。有银行业者预估,全台卡奴人数逼近70万人。目前全台经济人口约1100万人,就有70万卡奴,表示“每100名有收入的台民众中,就有6人是卡奴”。

  卡奴风暴让银行光去年就打销呆帐700亿新台币,员工的年终奖金缩水1到2个月,今年恐怕还要再打销1500亿,对银行营收造成庞大压力。虽然有业者认为,4月份开始,信用卡每期最低应缴金额提高为新增消费的10%后,将会降低卡债问题;但卡奴却认为,这只会让银行自食恶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