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阜阳船闸年内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史春付阳)2月24日,记者从阜阳市有关部门获悉,沙颍河全线复航的关键性配套工程——阜阳船闸重建工程计划于今年内开工,工程总工期为24个月,总投资7806万元。重建后的阜阳船闸为500吨级的单线船闸,设计年通过能力400万吨。设计船型为500吨级驳船。据介绍,该工程可明显改善沙颍河航运条件,加快物资流通,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阜阳船闸作为沙颍河全线复航的关键性配套工程之一,重建十分必要和迫切。而且,重建阜阳船闸,打通阜阳的入淮河通道,是解决“北煤南运、西煤东运”的有效措施,对于完善淮河航道网建设十分必要,也减轻了航运对阜阳市饮用水源地茨淮新河造成的污染。

  据了解,沙颍河下游20多年的断航,对早期的船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部分船民只能弃船上岸,另谋生路。复航后,将改善船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提高船舶营运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提升内河航运的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